navillera.🦋

Welcome to my fiesta.
<花色琳琅滿目 唯你獨著詩篇>
IG @nav.illera_

雨送黃昏花易落<新生>

[卓以凡X屠敏]

私設:以凡沒自首沒坐牢 屠敏塌房後失蹤假死 他倆雙箭頭 HE向 高中女生沒商戰頭腦+爛文筆 OOC 平行時空 雷者自行避雷 


生活總是充滿驚喜,尤其是屠敏和卓以凡這對生活在各種極端的夫妻。


看着驗孕棒上的兩道紅線,屠敏皺着眉,她本就沒想過要和以凡孕育他們的愛情結晶品。年少時的經歷,使夫妻倆達成了一個共識,不去成為一個父母。


刻骨銘心的經歷烙印在潛意識中,他們怕這份經歷會影響到他們去愛,去教育他們的孩子。加上他們的事業帝國尚未完滿,時間這種珍貴的資源,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夠用,勿談去照顧一個孩子,夫妻倆想靜下來好好地約會也會被各式各樣的個人行程打斷。以凡有時也會在想如果他們不是秘密結婚,而是公諸天下的話,緊密的行程會否放過自己和屠敏。畢竟有世邦這一個先例在上,屠敏才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因缺乏父母的愛而成為了一個反叛的怪物。


回歸現實。屠敏閉上眼,想了想到底是哪一次出了事,到底是從林太太生日酒會回來的那次,還是那次自己剛從菲律賓分公司開完會回來的那次。不過沒等屠敏想到是哪一次,胃部一陣翻湧,突犯惡心的感覺,讓近來比較情緒化的屠敏心中泛起絲絲對卓以凡的怨恨。


屠敏也對自己懷孕的事感到不知所措,自己本就沒有準備,理性的她在此刻也變得慌亂。人命關天,馬虎不得,何況現在是兩條人命,所以她選擇告訴了vani自己意外懷孕的事。


以凡也不知道為何屠敏這兩個多星期對自己不瞅不睬。他只知道她儼然變成了一座冰山,態度比冷淡更冷淡。以凡想要抱抱,屠敏直接躲開;菜式不但煮得清淡,食晚飯的時候屠敏甚至直接走到沙發,剩下以凡一個對著半碟的菜和肉,屠敏有幾次甚至都沒有煮以凡的份。但看到屠敏經常作嘔的模樣,他好像猜到了屠敏為什麼每晚吃得這麼清淡,也許是因為近來胃氣脹的吧。不過晚上睡覺的時候,屠敏也總是背對着自己,他想要抱著她睡,但以凡手都還沒有碰到,屠敏就拍開了自己的手,而且還踢了以凡一腳。他有懷疑過是不是自己又做錯了什麼,每日提心吊膽的生活著,就怕屠敏下一秒拿出離婚文件讓他簽名。


「卓以凡」


沙發上的屠敏坐得筆直,背對着剛剛在樓上書房,開完視像會議下來廚房倒水喝的以凡。


屠敏是多久沒叫過自己的全名了,明明之前還是甜甜的叫自己老公,但自從上星期開始,vani經常在自己家自出自入的事後,屠敏就變了。以凡瞄到了茶几上有一個公文袋,手就開始不自覺的抖,抖得剛倒好的水也灑出來了一點。


「咩事啊老婆」以凡的語氣很僵硬,屠敏聽得出這是自己老公慌亂的表現。

「過嚟,卓—以—凡」屠敏刻意把卓以凡這三個字用一種帶着責備的語氣說出,結果是以凡直接放下手中的水杯,跑到屠敏身邊抱緊她,求她不要和自己離婚。

「老婆我哋唔好離婚好冇 我好愛你㗎 我有咩做錯你同我講我改啊 老婆對唔住啊—」

「咪住先 邊個同你講我要同你離婚啊卓以凡 放手放手!」


屠敏使勁推開快要把自己抱得窒息的以凡,定睛一看發現以凡急得耳朵都發紅了,眼眶也隱約藏着淚光。


「卓生你抱咁實,你係想你老婆一屍兩命死喺你手上?」

「一屍兩命?」以凡的狀態還停留在屠敏說不是要跟他離婚的那部份,思緒暫時仍未來得及回歸。

「你打開個公文袋睇下」屠敏指了指茶几上的公文袋,就是那本來被以凡認為是離婚文件的一份。


以凡手忙腳亂的打開公文袋,倒出來的文件是一張超聲波和一份寫着屠敏名字的醫療文件。翻開醫療文件看到那一句”懷孕11週”,以凡的腦袋徹底當機,呆滯的拾起剛才掉落在沙發上的超聲波照,以凡看向了坐在沙發另一邊的屠敏,笨笨拙拙的爬向她。


屠敏靠在以凡的臂膀,帶點幽怨地望向依然察看著超聲波照的以凡,「你就冇嘢講?」


以凡把自己的手收了回來,神情一下子變得凝重,屠敏的理智也一下子被拉回。以凡的反應,和屠敏的想像中有着出入。屠敏本以為經過剛才的那一齣大戲,以凡會接受事實,但眼見如今的場景,自己肚子裏的孩子,怕是留不了。


以凡放下了手中的超聲波照,像是在盤算著什麼。

屠敏看見了身邊人的目光中隱約藏著動搖,柔柔的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她是想留下這個孩子的,縱然其實他們並沒有準備過,更沒有想過,有朝一日他們會成為父母。


「以凡,我想留低佢一」

「夜啦,瞓覺啦,呢件事聽日再諗啦」 


以凡的心很亂,如果他們的事業帝國已和他們的願景中相近,屠敏想要留下這個孩子,他其實也無所謂,但這孩子,來得真是不合時候。


滿腦子都是那位初來報到的小生命,以凡耐不住失眠,看了看自己身旁的屠敏已經合上了眼睛,替她蓋好了被子,就走出了房間。


在察覺到以凡的腳步聲逐漸遠去,屠敏緩緩的睜開眼睛,撫上了孕育那小生命的地方。


「對唔住,媽咪保護唔到你」 


同一屋簷,一杯酒,月光下一對無眠的伴侶。


一朝醒來,以凡早已不在自己身邊。屠敏只能看著這座房子,空無一人。回到公司,屠敏也不見以凡,她不知道以凡去了哪裡,也不想知道。她只是坐在辦公椅上,看著面前的合同,一遍又一遍的修改著,再一次確認最終要簽定的企劃案沒有任何紕漏後,才安心的把文件放在桌上。精貴的鋼筆在屠敏指間轉動著,她用工作麻醉自己,嘗試不去想那麼壞,也許,以凡最後會同意留下這個孩子。


屠敏回到家中時,太陽已在地平線上消失不見。她打開家門,從樓上傳來一堆男人的吵鬧聲,細聽一下,除了自己老公,剩下的兩人是自己弟弟和繼明。


上到樓上,只見走廊上一箱又一箱的紙箱堆積在書房對面的空房門外。


「之前花生仔張bb床咪又一樣咁裝,信我,咁裝…家姐—」


以凡一聽到子峰的突然停頓就已經覺得奇怪,下一秒子峰那一聲脫口而出的「家姐」令以凡全身不自控的僵了僵,趕忙轉身看向自己身後的屠敏。


屠敏驚訝著房內的一切,以凡看着被眼前景象嚇到的屠敏,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放下手中的螺絲批,站在屠敏對面。子峰向繼明使了一個眼色,悄然無聲地下了樓,樓上就只剩下了屠敏和以凡面面相覷。


「呃…我…em你都睇到啦,原本仲諗住俾個驚喜你」

「你決定要比佢留低?」屠敏由驚愕中抬頭,語氣中全是不可置信。

「既然千防萬防都中,要由二人世界變成一家三口,咁都係一種緣份」

「多謝你」屠敏熱淚盈眶看着眼前尷尷尬尬的以凡,內心湧過一陣溫暖。

「唔好喊啦,你都唔想第日個bb出世做大喊包掛」


聽到這一句,屠敏的嘴角扯出一抹發自幸福的笑容。看到屠敏的樣子,以凡心中一熱,先是抿了抿嘴,然後也如屠敏一樣,禁不住的彎起了嘴角。


屠敏的孕初反應並不大,除了有時候間歇性嘔心想吐,完全沒有坊間那些媽媽們傳言的那些失眠和頭暈。以凡不顧忌旁人的那些流言蜚語,特意提早下班和屠敏回家,會站在屠敏身邊護着她,多承擔一些工作。作為一個男人,他不能親身體驗屠敏作為準母親的第一身感受,但他作為準父親,他唯有竭盡全力去分擔屠敏的壓力。


牽著屠敏的手,以凡看着黑白色的的螢幕,小生命的形象在螢幕中被投放着,小小一個的胎兒初具人形,猶如一個小小的雕塑,是上天精心賜予他們的作品。一股欣喜的暖流由衷而湧出,本因突如其來的驚喜而擔憂的兩人,在看到自己的愛情結晶品在積極、健康的長大,也好像,沒有如當初的那麼慌張。


殷繁一年四季都會進行定期的股東大會,而今次正是以凡和屠敏第一次一同出席在股東大會上。基於之前各種行程繁忙,兩位集團主席連喘息的機會也微,更別談一同坐在會議室開會,會議上若是有以凡,屠敏便不會在。但今次,是股東們第一次見到他們兩人合體出現。作為股東,當然是知道這兩人的關係,只是搞不清他們的葫蘆裏賣什麼藥。會議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各部門的總管也在報告着該季的一些總結,在如此嚴肅的場合下,兩位主席自然認真非常,但...就在如此莊重的情景下,屠敏突然感到自己肚皮好像被人敲了敲的感覺。思緒還未能摸得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肚子裏的那位又給屠敏來了一擊。


“這... 就是胎動嗎?”屠敏心想。但想了想,時間不對啊,不是還未到20週嗎?


屠敏猛然看向以凡,感覺到屠敏目光的以凡也幾乎是瞬間抬起了頭。看到屠敏的手正放在肚子上,不明所以的他內心正着急,帶着明顯敷衍的態度,草草的完結了今次的會議。


「經過風險評估同報酬計算,佢哋帶來嘅投資報酬率並唔係咁理想,對於呢種睇唔到價值嘅投資,我哋兩個同樣認為冇傾落去嘅必要」


送走一眾股東後,辨公室內就只剩下了兩夫妻,和Vani。屠敏乖乖的坐在沙發上,任由以凡在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上摸索着自己剛才口述的場景,Vani眼看着這兩位在人前冷漠的老板們竟然臣服於一個不足20週的胎兒下,眼前一幕倒是有點神奇。


「啊!」


沒有預備的情況下,肚子裏面的那位又給屠敏和以凡帶來了一個驚喜。像是有東西輕輕滑過,透過屠敏的肚皮,觸感也傳到了以凡的掌心。


屠敏和以凡眼中均閃爍着愕然,又帶着那一份期許。


自那次大會後,殷繁的各位同事就沒有怎麼再見過屠敏了。各種離譜的猜測遊走在大樓裏,有是說兩位主席又開始內鬥,有是說以凡鬥贏了屠敏,而屠敏要敗走菲律賓分部。以凡順着留言的勢頭,公布屠敏轉移陣地去菲律賓管理分部的假消息。內聯網的帖子全都是關於在好奇為何屠敏被調離香港本部,不過這話題僅僅是在內聯網上出現了幾天,很快就被其他內部八卦壓下去了,對於員工來說,高層內訌,是茶餘飯後的話題,只要不影響到自己的薪水,也就只是一個有討論價值的話題。


他們錯了,但又對了。事實的確是以凡鬥贏了屠敏,但結果沒有什麼敗走菲律賓,屠敏只是被要求在家好好安胎罷了。當各位同事正在說着各種離譜的猜測時,他們的卓老板,正坐在他們的屠老板身邊,餵著她吃蘋果呢。日子過得很快,月份的增大也使兩位準父母日漸擔憂。除了擔憂腹中孩子的成長,還顧慮着如何隱藏這孩子到來的消息。


以凡有時會在想,是不是若果當初他們是公開婚訊的話,他們此時是不是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現在世人眼前,而不是像現時般,一直的遮遮掩掩。寬厚的衣服掩蓋不住屠敏腹中那日漸長大的孩兒,也掩蓋不住那一份對孩子的期待。


最新的產檢報告上寫着,這是一個小公主,屠敏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日以凡得知自己肚子裏的是他”上輩子的情人”時,興奮得臨時臨急把子峰和繼明都叫來家中大肆宣佈這喜訊。也許是每個男人都希望重遇自己上輩子的情人吧,那一晚屠敏看着自己那連生兩胎也是兒子的好弟弟看向自己時,那閃爍着妒忌的眼神,和自己老公在酒精的刺激下興奮得捉着繼明不停晃以宣洩自己內心的激動,屠敏更肯定了,每個男人都有一個生女兒的夢。


自己的寶貝女兒越長越大,卻沒有遺傳到以凡和屠敏不挑食的好習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以凡就看着屠敏除了肚子大了,那是哪哪都沒見長肉,屠敏就是將對所有東西都提不起食慾。作為一個絕世好老公,卓以凡唯一的缺點就是對廚房有恐懼,闖蕩着難關的以凡看着坐在沙發上等候着自己傑作的倆母女,現在感嘆屠敏廚藝的博大精深已經太遲。幾經波折,以凡終究是把餸菜做出來了,可他的寶貝女兒卻不想吃了。屠敏撐著肚子緩緩的向以凡走去,但看着桌上的餸菜,瞬間便與平常一般沒有了食慾。最後,以凡總算是放棄了任何無謂的掙扎,嗅著由屠敏傳過來那辣炒年糕的香氣,自己一個把自己親手做出來的那些玩意給吞了下去。


而雖說愉快的心情是對寶寶最好的胎教,但屠敏和以凡總是覺得缺了些什麼。柔美的胎教音樂明顯對肚子裏的小公主完全不管用,一是直接睡着沒有反應一動不動,一是嫌太煩太吵鬧踢著自己媽媽的肚皮抗議著,唯有是在以凡和屠敏一起給自己唸故事的時候才安定下來,輕輕的給一兩下反應表示自己還在聽。以凡也總會在臨睡前,抱住身旁的屠敏,輕拍著她高高隆起的肚皮入睡。


不過在如此溫馨的表象下,屠敏和卓以凡這對生活在各種極端下的夫妻,是要面臨着突如其來的意外。自之前產檢查出屠敏其實是有胎盤前置的問題後,本已處於孕晚期的屠敏焦慮情緒日益加重,作為枕邊人的以凡明顯見得屠敏對自己的笑容也比以往的少,他嘗試去舒緩這種焦慮的情緒,但每當以凡打算和屠敏靜坐下來認真去探討這個問題的時候,不是殷繁有什麼在行程之外的緊急會議,就是被自己女兒的胎動給打斷。


「產婦36+4,胎盤前置出血,需要終止妊娠讓胎兒提早出世先至可以確保到母女健康」


以凡聽到眼前這位醫生的話語,思緒像是被灌了鉛一樣,靈魂沉重如被巨石壓着,目送著屠敏被推進手術室,而自己不在她身邊,說真的,以凡當然是害怕的,屠敏也一樣。她不怕自己有什麼事,最怕的只是肚子裏尚未曾與自己見面過的女兒會有什麼事。


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屠敏感覺到自己的世界開始變得混沌,直到最後,陷入了一片無盡的夢。向華胥見,那裏芳香四溢,屠敏分不清東南西北,不知道是朝陽還是日落,只感受到溫暖的觸感灑落在每一寸肌膚之上,與剛才冰冷的感覺截然不同。屠敏清楚的知道這是夢,場景突然變得像是投放幻燈片一樣,投放着屠敏記憶深處那堆童年往事。洛志華、倪寶群、文德五茶煲、和…張以凡。屠敏又在彷彿中看到了自己的未來,自己和以凡拖着小女孩的手,在草地上,自由無拘的奔放玩樂。她相信,上天會是公平的,她的女兒,也會如自己一樣堅強。


以凡坐在手術室門前,思考着那一直未解決的問題,屠敏之前曾向自己提出過對女兒名字的方案,各種商討下也只得出了一個論點,就是女兒會跟屠敏姓。屠敏尊重卓以凡對卓家還是有一種洗不去的情結,以凡也知道,屠敏不願讓從自己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去跟自己擁有最血海深仇的仇人姓。如今,小女孩的名字也終於有了結論。


宥然啊宥然,上天一定會保佑你,安然無恙的。


日光高照,刺眼的光線刺痛了病床上的屠敏。緩緩的抬起手擋住光線,這小小的動作卻拉扯到了下腹的傷口,同樣也弄醒了寐在床沿的以凡。看到屠敏醒了,以凡從迷糊中瞬間回到清醒,一堆的問題令到剛從麻醉藥恢復過來的屠敏在頭昏腦脹中越陷越深,不過屠敏回應的第一句不是關於自己的身體,而是她素未謀面的女兒。看到以凡支支吾吾的模樣,屠敏心想,要發生的悲劇,還是會發生。


正當她嘗試去接受殘酷現實的時候,單人病房的門被打開,屠敏看到了推床上的嬰兒,以凡也停止了那些說不出的話。


「媽媽醒咗就睇下吖囡啦,囡囡6磅2,成個白雪公主咁靚女」護士一邊說着一邊把推床上的嬰兒小心翼翼的抱給屠敏。


「呢個…真係我個囡?」屠敏忍着傷口拉扯的痛接過襁褓中小小軟軟的嬰兒。


護士對此感到不解,皺着眉頭笑着說「屠宥然吖嘛,屠小姐就話係第一眼見到囡囡,但卓生唔會唔記得自己囡囡啩」


聽到護士把矛頭指向自己,以凡瞬間拉回理智,對上屠敏那帶着淚意又有著期待的視線,以凡靦腆的低下頭「宥然啊宥然,對唔住啊,原諒爸爸緊張得滯,唔識得點同你媽咪解釋,對唔住啊宥然」


屠敏那許久未見,喜極而泣的淚水掉落在包裹着嬰兒的襁褓。


小小一個的宥然,在初為人母的屠敏懷中熟睡。以凡站在屠敏身邊,輕撫着女兒烏黑的頭髮,這是他們等待了多時的禮物,由屠敏一開始知道宥然的存在的不知所措和憂心,到她和以凡在產檢中見到宥然的欣喜,再到宥然的第一次胎動的驚喜和慌張失措,最後到如今宥然出生的喜悅。屠敏也終於明白到倪寶群對自己說的那句話「世界上是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母的」,她和以凡會把那些未曾在自己身上體驗過的母愛和父愛,加倍灌溉在宥然身上,他們的女兒,會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而上一代的苦,就只留在上一代。


不用怕,有爸爸媽媽在啊。

评论(8)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