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llera.🦋

Welcome to my fiesta.
<花色琳琅滿目 唯你獨著詩篇>
IG @nav.illera_

雨送黃昏花易落<7>

[卓以凡X屠敏]

私設:以凡沒自首沒坐牢 屠敏塌房後失蹤假死 他倆雙箭頭 HE向 高中女生沒商戰頭腦+爛文筆 OOC 平行時空 雷者自行避雷 


屠敏打量着鏡子中的自己,看見自己的眼神中充滿着猶豫不決,明明以前的屠敏不是這樣的,明明以前的屠敏殺伐果斷,不會像如今般婦人之仁。閉上眼,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試圖平復着自己腦海中不斷浮現的各種畫面,各種和以凡在一起的畫面。

幼時的籃球場,洛子欣跟着樓房塌下去的那份慌張,屠敏和卓以凡第一次相認時的那份驚喜,到如今彼此那份猶如荊棘般的愛意。腦海深處突然浮現出一片血色,那一個血淋淋的夢境又被投影在屠敏的思緒。滿身是血,躺在以凡雙臂中,放在如今,又是多麼的貼切,多麼的真實。


屠敏竭力睜開自己的雙目,報仇的事,她深知自己不能再拖下去了。倘若繼續拖下去,也只會令自己變得更心軟,家晴的仇,永遠也報不了。


看着因被自己下了安眠藥,而在床上熟睡的以凡,屠敏坐在床沿,把手放在他溫暖的面頰,以凡兩頰上的胡渣刺激着她柔軟的掌心。趁着如今僅餘的時間,希望還可以好好的看一看他。


屠敏心低裏也不知道是何時悄悄的改變了復仇計劃,也許是她意識到其實家晴的死,自己也有在推波助瀾。屠敏對以凡心動已經使罪疚感在屠敏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如今的覺悟,更是把屠敏的罪疚感推升到另一個維度。由最初的留下以凡在人世間繼續贖罪,到如今思緒中不斷浮現和以凡一起到陰間受盡撒旦折磨贖罪的想法,這些想法不斷侵蝕屠敏本有的念頭。也許,真的是要去到最後關頭,才會顯露出正確的選擇。


手機鈴聲響起,是Vani。屠敏用手指揩去眼角的晶瑩,Vani就站在客廳等着自己。她倒是沒有想過,在經歷過上次的事後,屠敏至死最信任的,仍是自己。屠敏在菲律賓處理陸舟的喪事之時,也順帶委託自己在那邊的私人律師,在他的見證下立定了自己的遺囑,把所有自己現在有的資產都交給Vani。Vani坐在熟悉的沙發上,聽着眼前的人交代着自己的思緒和身後事,看看中早已緋紅一片。而屠敏本想忍住淚水微微抬頭,眼神卻無意的落在了Vani那真誠又不捨的目光,眼眶中的淚水也終忍耐不敢,如斷線珍珠滴落在米色長褲上,為淺色的布料染上了一片突兀的褐色。這片褐色漸漸化大,猶如屠敏潛意識的那一份不捨和依戀。


屠敏特意的在以凡的杯子留下一張Memo,才坐上Vani的私人座駕。她曾光鮮亮麗的再次出現在卓以凡的人生中,和他若真若假的墮入愛河,但又一次一次的互相傷害。這一切,都會在今天,結束在無盡的寂靜和二人交融的鮮血中。


以凡昏昏沉沉的從一片漆黑的沉睡蘇醒過來,種感覺自己的腦袋和身體像是有萬斤般沉重。醒來後的第一個動作不是伸懶腰,也不是直接轉身下床,而是伸手去摸了摸自己身邊的那個理應是在熟睡的她。發現床的另一半空蕩蕩的,以凡心想也許屠敏是先回了殷繁,畢竟剛才不經意地看到床頭,自己那因通知而亮起的手機,時候也不早了。


不論心情好壞,以凡習慣每朝早先喝一杯溫水才開啟自己的一日。經過這些日子朝夕相對的相處,屠敏自然也清楚。以凡拖着疲沓的步伐悠然的走到廚房的島臺,正當想拿起屬於自己的水杯,卻赫然發覺水杯下面壓着一張紙條,以凡認得出上面的地址,正是自己早前簽署清拆的舊倉庫。以凡本以為是工作上的事,便給Vani打了電話過去。


接通電話,以凡第一句便是提起紙條上的地址,耳聽電話另一邊的Vani支支吾吾,以凡又聯想到了今朝不見屠敏,醒來時自己身體特別疲累等一連串的東西。以凡畢竟在卓家生活了25年,憑着直覺,多少還是能拼湊出了事情的面貌。Vani自己內心也盤算着,不論以凡去與否,屠敏終究也是會離開,完成她口中所謂的復仇,所謂的贖罪。而若以凡去的話,至少這對相愛偏卻不能愛的同路人,可以在離別前的一刻彼此慰籍。


不安的惡夢,終於成真。


一路上,不安的情緒在以凡的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他不是怕自己會死,而是怕自己去到的時候,屠敏已經先行一步。


「砰!」以凡踢開倉庫的鐵門,屠敏一身米色套裝的背影立即映入了以凡的眼簾。


以凡剛想走近,後面衝出來的一群壯漢就把以凡給捉得緊緊的。屠敏就緩緩的轉過身,正對着以凡。那微紅的眼眶,長長的淚痕,和因拿着槍而微微顫抖的右手。


「你嚟啦」屠敏的笑容帶着一絲生硬,以凡看得出她的笑容面具下,更多的是一般泛着心酸的無奈。


「我知道你係為咗咩,但屠敏,你應承我,你唔好傷害你自己,好冇?要贖罪嘅係我,而唔係你,放低槍先,好冇?」

「你講得啱,家晴嘅死,唔單止你,我都有份做成,如果唔係因為我拉佢入呢個圈子,最後就唔會釀成咁嘅結局」


以凡聽到屠敏這一句說話,內心深處泛著酸溜溜的感覺,自己當時反擊的一句說話,到了今日儼然成為了傷害屠敏的一把利刃。


「對唔住」

「你要講對唔住嘅唔係我,係家晴至啱」

「咁既然錯嘅係我,你不如淨係殺咗我,放去仇恨,去過屬於屠敏嘅人生,好冇?」

「不論係屠敏定係洛子欣,都注定係孤獨嘅,屠敏嘅人生,都只係為咗所愛嘅人復仇」


屠敏突然舉起手中的槍指向面對着自己的以凡。


「我哋兩個都有死罪,唔係咩?」屠敏眼眶中的淚氣和說出這句話時的質問語氣有着明顯的反差,以凡看着指向自己的槍,他並不害怕死亡,深知自己罪孽的他早已意識到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而若屠敏傷害他,她就可以得到釋放的話,以凡樂意之極。


「屠敏,我哋係同一類人,你唔係孤獨一個,死係解決唔到一切,我哋唯有做嘅就係喺人間贖罪…」「家晴咁單純咁當初點解你又要去傷害佢啊!」屠敏的眼淚終於掉出了眼眶,她嘶吼著地拋出這句說話。以凡無言以對。他何嘗沒有後悔過,可對當時的他來說,這就是沒有辦法之中的唯一辦法。商界講求的一直都是互相利用,他明知家晴對自己的愛,但也沒有辦法不去利用這一份有價值的癡情。


看着以凡無言以對的樣子,屠敏苦笑著,甚至笑出了聲。他們本可相愛,可惜種種的仇恨,是他們迫不得已站在不同的對立面。以凡心中盤算着,她打算打出最後的底牌,屠敏自己也動了情。


「所以我哋抵死—」「屠敏,我知你有心動過」


聽到這一句的屠敏迅速收回臉上那苦笑的笑容,她也許是沒有預料到以凡會打出自己最後的底牌,而那份心軟也隨之而襲來。


把表象的恨意一刀一刀剖開,見到的只會是充滿血和淚的愛意。


以凡看到了屠敏看向自己的眼神閃過了一絲怯懦,拿着槍的右手也微微顫了顫。就知道是這張牌是真的有用,必須趁着這不多的時間裏乘勝追擊。


「如果你冇動過心,你又點會喺我中槍瞓喺醫院嘅時候嚟照顧我,又點會同我住埋一齊,又點會同我一齊返嚟香港…」「我唔否認你嘅說法,你係好重要,但係家晴嘅仇…更重—」


一聲清脆的敲擊打斷了屠敏的話語,那本緊握着槍支的手突感無力,槍支掉落在地上。


她知道的,自己一直以來最大弊病就是心軟。她也曾經嘗試過要自己狠下心腸去完成為家晴的報仇,但面對着卓以凡,她狠不下心。正如卓以凡當初沒告訴卓廷光,屠敏就是洛子欣一樣。她擦了擦眼眶的濕潤,重新拾起跌在地上的槍,不過今次,她把槍瞄準了自己的腦門。


婠婠到最後也不忍心傷害徐子陵。


以凡急了,以往那夢中,屠敏滿身鮮血,倒在自己懷裏奄奄一息的一幕一幕在腦中浮現,他拼了命想要掙脫那束縛,卻聽到屠敏的聲音。


「家晴,我報唔到你嘅仇,我同你一樣,都愛上咗同一個人,不過唔緊要,我落嚟陪你好冇?」


屠敏閉上眼,正準備扣下扳機的一刻,大門再次被撞開,是Vani。那些魁梧大漢們也因此被分散了注意力,鬆了鬆手。以凡就當然地趁着這個機會衝上前奪過了屠敏手中的槍。屠敏再次睜開眼的時候,自己的身軀就被以凡緊緊的抱住,槍枝也再一次掉落在地上。


那一個血淋淋的夢境終究沒有發生。Vani私心也不想屠敏和以凡就此離開,畢竟在她心裏這條算式一直都不是一條等量的算式。既然不是等量的算式,就沒有成立的意義。


以凡看着懷中情緒崩潰的她,知道屠敏對於家晴的心結一日不解開,屠敏就不會釋懷。Vani在處理完那些魁梧狀漢之後也走了過來。


「老板,你嘅人生,唔應該再為其他人而活」


漸變黑的天色下,Vani把屠敏送回了家。在經歷一整天的變故,屠敏的筋骨從來沒有這麼疲累過。


睡夢中,她感覺身子昏昏沉沉的,只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漆黑的地方,前方只有一束柱光,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一直向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影,屠敏帶着好奇心繼續的往前行。


是家晴,家晴站在遠處,正在對着自己揮手微笑。屠敏想要繼續走近,但前方就像有一道看不見的牆,隔絕了她們的距離。那一柱光慢慢地變得暗淡,在燈火完全熄滅之前,四周響起了家晴的聲音。


「子欣姐,以凡講得冇錯㗎。我最想嘅就係睇到你哋每一個人都開心,你亦都係時候為自己而活⋯」


聲音漸漸的變弱了下去,屠敏想要抓緊最後的幾個音節,卻也只是徒勞。


屠敏醒來時,看着高掛的太陽,總覺得昨天的事是一場夢。家裏空蕩蕩的,沒有了以凡的蹤影。Vani在客廳一夜無眠,怕的就是屠敏再次因為家晴的事而崩潰。


以凡昨晚離開之時一件不留的帶走了屬於他的所有東西,Vani看着他孤獨離開的背影,忽然感覺到了一絲不捨。


「以凡?卓以凡?」


Vani聽到屠敏的聲音,立即衝進了房間。


「Vani?以凡呢?」


屠敏看着面對着自己的Vani那想說有不敢說的表情,也明白了經歷過昨日的事後,以凡興許覺得自己是不想再見到他。說真的,屠敏這一輩子背負了太多人的命運,也是時候該為自己而活了。


「卓以凡佢話,只要你想佢出現嘅時候,佢就會返嚟」


由盛夏至秋末,殷繁這三個月在屠敏獨自一人的帶領下,印尼的度假村計劃成功進入下一階段,菲律賓分部和智築的合併也提上了日程,古洞北新發展區的工程進度進展良好,可坐在獨自一樣的辦公室裏,屠敏還是沒有習慣。


總覺得內心和辦公室一樣,空蕩蕩的。


殷繁的眾員工本來也疑惑着自己的頂頭老板為何突然消失了。但是看着屠敏但是看着把公司還是領導得井井有條,也沒有員工再光明正大地在殷繁提起任何一句關於卓以凡的事。反正高層權鬥這回事,是他們不能觸及的一個黑色地帶。


抱着"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心態,屠敏一直在托人打探以凡的消息。


結果,以凡不在菲律賓,也不在印尼,這幾個多月來,屠敏給以凡發的每一條不論是有關公事還是私事的訊息都是不讀不回。以凡最後上線的日子還是停留在那一晚。


她知道,他這是存心避開自己。


漸漸的,她也不再去聯絡以凡了,聯絡一個空殼電話,也只是浪費自己心神。把自己麻醉在工作中,也算是一個良好的情感調解劑。屠敏沒日沒夜,廢寢忘餐的為自己的事業王國奮鬥,若不是洛子峰登門拜訪買了蛋糕上來和自己慶祝生日,她也忘記了自己的生日。


送走洛子峰和韋繼明後,屠敏那雙正在注視着文件的眼睛,突然被因通知而亮起的手機屏幕吸引過去,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他。

“今晚九點,球場等”


屠敏想都沒有想,拿起手機,抱起掛在衣架上的大衣就立刻沖了出去。


球場上的電子鐘顯示還沒有到九點,場上卻空無一人,長凳上只有兩支可樂,而其中一支已經被喝過,屠敏拿起那一支還沒有喝過的可樂,思考著,這到底是惡作劇還是有心的預備。


熟悉的懷抱,卻突然擁緊了自己。


「生日快樂。」


[完]


謝謝各位一路以來的支持~本文就先到這裏告一段落啦!會不定時更番外甜文小劇場的~希望在那裏見到大家~大家古拜~💜

评论(4)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