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llera.🦋

Welcome to my fiesta.
<花色琳琅滿目 唯你獨著詩篇>
IG @nav.illera_

雨送黃昏花易落<4>

[卓以凡X屠敏]

私設:以凡沒自首沒坐牢 屠敏塌房後失蹤假死 他倆雙箭頭 HE向 高中女生沒商戰頭腦+爛文筆 OOC 平行時空 雷者自行避雷 


手機的鈴聲響個不停,以凡一覺睡醒,發現屠敏早已不在自己身邊,也許是回了智築了吧。

以凡忍着背上那傷口拉扯的疼痛拿起床頭的手機,接通了來自Vani的FaceTime電話。


「Vani?」

「我打嚟只係問下殷繁嘅主席是否健在啫,仲有,提提你,洛子峰嘅喜帖今日寄咗嚟,日期係6月13號,去定唔去你自己決定,如果去嘅話你大概仲有大半個月嘅時間休養,至於印尼度假村project,恭喜,殷繁終於傾成第一單跨國大生意」


以凡想不到洛子峰會給自己寄喜帖,畢竟在塌樓之後他們便沒有見過了。他們回到了像以前,未曾遇到過,未曾認識過的,各自回到了彼此的人生軌道繼續着自己的生活。


「去唔去嘅嘢…遲啲答你」

「啊仲有,話說你有冇喺菲律賓見過世邦」

「陳世邦?」

「係啊,佢話家族基金俾佢啲錢唔夠用,想你順便睇下佢依家點,如果已經終於生性做返個正經人娶妻生子嘅話,我就加大銀碼,如果唔係嘅咁,就費事理佢」

「好,冇嘢要處—」「卓以—」


開門聲響起,是屠敏。陸舟因為今次的槍擊事件給她放了一個假,說是要她好好平衡心理,但屠敏又怎麼不知道陸舟此舉的含義是要她好好答謝為自己受傷的以凡。她自己煮了牛肉粥和煲了鱸魚湯給以凡,卻不料以凡在和Vani通電話。Vani又怎會認不出屠敏的聲音,只是短短的兩個字,Vani已經開始覺得奇怪。看着電話另一邊,以凡的詫異神色,Vani心裏有着某種推算,可能性不大,但至少仍有可能。電話兩邊都沒有再說話,這尷尬的光景使人極為不安,於是以凡率先打破了沉默。


「韓總監,呢幾日辛苦晒你,我出院之後會盡快返香港」

「唔急,卓生你好好休息下啦」

說完這句Vani立馬爽快的掛斷電話,撥通了另一個電話號碼。

「幫我搵人去馬尼拉睇下,睇下有冇殷繁集團前身,昭強集團主席,屠敏嘅身影」


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想,Vani也唯有這樣做了。

以凡在被掛斷電話後才鬆了一口氣,屠敏也慢慢的走了過來以凡的床尾,在床尾的桌子準備以凡食飯的東西。以凡看着屠敏認真的照顧著自己,思緒彷彿回到了二十多年前。


那時的屠敏和卓以凡,還叫洛子欣和張以凡。洛子欣是五茶煲中的大姐,她會為籃球校隊的張以凡用心準備冷冷的冰毛巾,就如今日的屠敏會為受傷的以凡下廚一樣。


「食飯啦」


屠敏的叫喚把以凡由回憶中拉回現實。以凡眼神中的空洞使得屠敏以為他不喜歡自己煮的東西。不過他不喜歡也得吃,煮都煮了,不吃也是浪費食物。


「多謝」以凡的聲音如同他的眼神一樣空洞。屠敏感覺詭異,是不是剛才Vani和以凡在電話中提及到了什麼。屠敏不再叉著手站在病床邊,她坐在以凡身邊,眼神清澈但又不能讓人看穿心底,一堆快到口的話剛到咽喉又被咽回了下去,最後僅問得出一句「殷繁係咪有咩事」

「冇事,只不過vani同我講你個哎呀仔話家族基金每個月俾佢啲錢唔夠,上年佢都係咁講,加咗俾佢之後今年又話唔夠,Vani覺得奇怪叫我睇下陳世邦咩景況啫」

「世邦?」

「係啊…仲有一件事,唔知該講定唔該講」

「係關於…?」

「阿峰結婚,婚期今年6月13,你…要唔要返香港?」


屠敏心一沉,洛子峰這突如其來的婚事,觸動了她作為一個姐姐想要去見證自己弟弟人生重要大事的情感,可又想到自己在他們眼中,定然已經成為了過去,此時此刻出現,定必引起軒然大波。


「考慮下」


說完了這句以後,屠敏低下頭,眼神一直在放空,好像有什麼心事似的,以凡不知道她到底是在想世邦的事還是子峰的喜事,看了看手中那碗粥,明知自己中槍的傷口還未癒合得徹底,拉扯還是會痛,仍是動了身,把粥送到屠敏嘴邊。沉醉在自己腦海中的屠敏看到以凡的手和送到嘴邊的粥,抬頭又撞進了以凡那看起來居然有點真誠的眼神。


「你自己煮嘅,你唔試下?」


眼見屠敏接受了自己遞過去的粥,以凡心裏突然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長年生活在極端上的他們,想必也想要靜下來,好好享受時日。

在不知道內情的旁人,看到病房內的一幕,可能會覺得他們是一對温情脈脈的情侶,又或是一對琴瑟和鳴的夫妻,但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在柔情之下,埋藏着多少的血淚和隔閡。

屠敏每天都會拿自己煮的飯菜給以凡,久而久之,倆人也漸漸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

不過,每日的溫馨小片段卻容易引起了別人的目光。


Vani坐下電腦前面,看着私家偵探傳過來的各種照片,她自然是欣喜自己的推測沒有錯,但仍帶着一點怒火,為何屠敏不告訴自己真相,且卓以凡也知情不報。她明知道,屠敏愛卓以凡,自己只能是一直在屠敏身邊默默的守護着她,但心中酸溜溜的感覺,比以前更添了幾分。


出院那天,主診醫生叮囑以凡要好照顧傷口,要忌食甲殼海洋和菇菌類,要記得回來覆診等一大堆的東西,但以凡卻心不在焉。腦中全是屠敏昨天臨走前對自己留下的那句「聽日出院之後就嚟我度住啦,就當賠罪」


醫生說的每一句話他都沒有聽進去,可屠敏輕輕說出的一句話,以凡卻能在腦中循環播放三天。

可屠敏的情況不是如此,她比以凡的情況複雜得多了。她說過的,報仇就是要令卓以凡徹底心碎,除了錢之外一無所有,永遠也不能心安。她先盡全力對卓以凡好,之後再讓他掉落深淵,倒不是更好嗎?可屠敏一直以來深入骨髓的心軟弊病,在相處過程中,她也不知不覺的對以凡心軟。嘴上說着是權宜之計,其實也只不過是企圖瞞騙過自己罷了。


門鈴聲響起,屠敏自知是以凡,放下手上的工作,打開大門迎了以凡進來。屠敏一身家居服,是以凡從來沒看過的樣子,屠敏比平日減去了一分凌厲,更添了一分溫婉。


「放低啲嘢洗個手,好快食得飯」


偌大的房子,以凡看來看去也只有一張床,屠敏把飯菜拿出來的時候看到以凡還拿着行李在自己家中遊轉,她接過以凡手中的行李,放在了自己的房間,從房間出來後直接拉起以凡的手,拉着他走到兩張椅子的餐桌前。


「食飯啦」


屠敏這樣突然的熱情讓以凡有點不習慣,其實以凡特別怕關係的不確定性,之前都是他對屠敏主動,而如今在自己受傷後,倒變成了屠敏主動,他不知屠敏是動了情還是純粹賠罪,又或者帶着其他心思,他的內心亂得慌張。屠敏看見了以凡眼底的慌亂,笑意在嘴角綻開。


「放心啦,我冇落毒喎」


以凡總算是安心的坐下,屠敏給他夾了菜,然後就像是一個初嘗下廚的妻子一樣,怯怯的看着眼前扮演著丈夫角色的以凡能給出任何意見一樣。十多年前的她也是如此望着陳昭強,送上自己親手烹飪的作品,那時的洛子欣廚藝並不精湛,糕點有時會出現餅皮過厚又或是內餡太甜的情況,但陳昭強總是會毫無怨言的咽下去,然後對着洛子欣微微一笑表示讚賞,那是洛子欣從地獄歸來後的一抹暖光,隨着時光流逝,洛子欣的廚藝日漸進步,可陳昭強的身體情況每況愈下。到最後,洛子欣成功烹飪出了一份餅皮厚度適中,內餡甜度正是陳昭強所喜歡的口味的作品,可陳昭強,是永遠也沒有機會再嘗到這一份發自愛的作品。而洛子欣精湛的廚藝,也多年沒有在拾起過,直至卓以凡為屠敏而傷。


以凡看着屠敏的目光,也猜到她在想什麼。


「好好味,你都快啲食啦」


以凡也往屠敏的碗中添了一塊魚片,二人你來我往的不斷互相往對方碗裏夾菜,就在這麼簡單的氛圍下完結了晚餐。


飯後,以凡坐在沙發上看着Vani傳過來的工作總覽和提示,叮囑他順便去看望陳世邦的事,以凡在彷神之間看到了屠敏在廚房的背影,尤其是那輕紗睡裙下那若隱若現的假肢,以凡的內心震驚着,親眼看到過後,以凡好像能感受到當年塌樓,洛子欣失去一條腿的痛楚。他雖知道是卓廷光的錯,可在父愛和事實中,他寧沉浸在世人眼中邪惡的父愛中,也不願接受那殘酷的事實。但如今親眼看到屠敏的傷,他明白了為何屠敏一直執着報仇。屠敏也和卓家一樣,是以凡拚死想守護的東西,他對卓家的忠愛沒有減少,而此時此刻,他對屠敏的憐愛達到了最高點。他知道如今的屠敏不是當初的洛子欣,自己的這份憐愛或許在屠敏眼中根本不值一提,可他願意一試。

以凡放下平板,繞到屠敏身後,從後面抱着她。


「做咩啊」


屠敏正在洗水果,以凡突然的抱住自己,倒是嚇了她一跳。


「點解你會叫我過嚟住嘅」

「賠罪」屠敏把洗好的草莓塞到以凡口中,以凡吃下草莓後繼續問屠敏「真係咁簡單?」

「卓生,你想我點答你?」

「我就唔係好想我哋嘅關係止步喺企業合作夥伴,唔知屠小姐有冇興趣合作多樣嘢?」

「卓生請講」

「合作經營一段情侶關係」


屠敏失了失魂,她想若果是真的應了以凡的意,最後自己抽身離開,倒不是更難?但她最後覺得若是進入一段正式的關係,這份情要是捧得越高,摔得就會有多重,卓以凡,甚至會還得更多。

她轉過身,看向以凡,他那眼神,像是要把屠敏的三魂七魄也勾走。他們的距離越靠越近,帶有草莓味的吻在他們的味蕾炸開,直至夜深。



晨曦的暖光照在偌大的床上,屠敏的感官一直也很敏感,就算是如此溫柔的光也把她照醒了。屠敏往抱住自己的以凡懷裏靠了靠,此舉把仍帶着傷口的以凡弄醒,二人在迷糊中相視。



「早晨」「早晨」


评论(1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