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llera.🦋

Welcome to my fiesta.
<花色琳琅滿目 唯你獨著詩篇>
IG @nav.illera_

雨送黃昏花易落<2>

[卓以凡X屠敏]

私設:以凡沒自首沒坐牢 屠敏塌房後失蹤假死 他倆雙箭頭 HE向 高中女生沒商戰頭腦+爛文筆 OOC 平行時空 雷者自行避雷 


百種的情感交織着一起。

最後釐清的感覺,喜怒參半。喜的是她能再次出現在自己的世界,怒的是為何自己不早一點找到她。


如今的她浴火重生,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直至屠敏再次試探性的開口。


「卓生?」


以凡回過神,看着屠敏伸出的右手,又對上那看起來沒有一絲溫度的眼神,意識到自己失禮了。

“她是不記得自己了嗎””她是不是失憶了””還是她只是裝的”以凡在開會的時候心神恍惚,魂魄總飄忽著到了屠敏身上,屠敏也總覺得有一處目光時不時飄向自己,抬頭一看,剛好對上以凡那無神放空的眼神,屠敏一下子便怒了。她氣憤是因為卓以凡的工作態度,她一心把昭強交給他,結果以凡在面對工作的時候態度竟然如此。


「卓生既然冇心合作,咁今次嘅會議亦都冇必要再繼續落去」

「唔係,屠小姐,菲律賓同印尼現時缺乏嘅就係科技同完善嘅法制去保護投資者嘅利益,由之前屠小姐喺香港有份參與過嘅龍城計劃可見,我哋殷繁嘅團隊係絕對有能力可以彌補到計劃上嘅缺失同時可以增進優點,屠小姐,我絕對相信你嘅眼光」

「好,咁既然卓生對自己嘅團隊咁有自信,殷繁的確係一個不二嘅選擇,卓生,合作愉快」

「屠小姐,合作愉快」


在emma收拾好文件後,眼見屠敏沒有任何想留下自己喝一杯咖啡的舉動,以凡尷尷尬尬,雙手插袋,正打算踏出屠敏的辦公室,身後突然傳來那一把熟悉的聲音「卓生留步」


以凡回過頭,屠敏正向自己走來,雙手自然的放上了他的肩膀,替他系好剛才因為緊張而被鬆開的領帶。屠敏向自己的助理使了一個眼色,除著關門聲響起,偌大的辦公室就剩下了他們兩個。


「好少見你咁緊張喎,卓生」

「你點解會喺到」這句說話,以凡帶着頗為質問和緊張的語氣說出。

屠敏果然敷衍的回答了他「咁我想喺到,咪喺到囉」

「你到底想點,卓廷光同郭明暉已經死咗,卓日升坐緊監,卓家已經散咗,你仲想玩啲咩」

「皮毛利息又點可以算係還債呢?卓生,你身為殷繁集團老闆應該好清楚,本金一日未還,利息只會繼續疊加,咁既然卓廷光死咗,佢欠嘅債,就要父債,子償」


以凡低頭看了看屠敏替自己打好的領帶,過後又近上了屠敏那冷漠的眼神。


「你想我點還?」

「唔知呢,不過我哋大把時間,可以慢慢玩」


屠敏鬆開了以凡,正準備走回辦公桌,看看以凡那被迫屈服的樣子時,自己的手腕卻被一隻溫熱的大手握住,那手一拉,屠敏跌落在以凡懷抱中。以凡抱得屠敏很緊很緊,生怕她下一秒就會消失不見。


屠敏眼中閃過一絲驚嚇,隨之取替的是小心提防。她不知道這個和自己一樣攻於心計的男人有何目的,貌似要害她卻又不是,她感受不到一絲恨意,但又好像談不上是愛。以凡厚重的呼吸剛好落在屠敏的耳尖,看著屠敏漸漸變紅的耳尖,以凡湊近了她的左耳。


「父債子還,既然卓廷光破壞洛子欣嘅幸福,咁就等卓以凡將幸福還比屠敏」


屠敏掙脫了以凡的懷抱,站遠了兩步,轉身面對以凡。


「以前嘅洛子欣仲可能會比呢啲甜言蜜語呃到,但係今時今日嘅屠敏,冇辦法忘記卓以凡對方家晴,對阿明阿峰所做嘅嘢,洛子欣一早已經死咗,屠敏存在嘅目的,就係為咗報仇」


以凡低着頭,一臉氣餒的站在屠敏面前,猶如幼時,那個無助的少年。


「對唔住」


輕輕的一句對不起有什麼用?屠敏反了一個白眼,其實她也沒想到過昔日會在自己面前大放狠話的卓以凡會如此,她抱住懷疑的態度繼續往辦公桌走去。可下一秒,以凡又衝了上去抱住了她。


「唔好走,你走咗之前我冇一晚係可以安眠,我咁難得先至搵到你,唔好走…」


說完,以凡抱屠敏抱得更緊了。他埋首在屠敏的頸脖,貪婪的嗅著她身上獨有的玫瑰花香,屠敏低下頭看了看圍繞自己的那雙手臂,她是多久沒有被人擁抱過?家晴的擁抱是來自友情,是溫馨的,而卓以凡的擁抱,明顯是帶着一種佔有的慾望和生理上的衝動。心軟而不自控,她把雙手放在他的手臂上,既然是自己先攤上他的,是自己再次主動出現在他面前的。既然掙脫不了,那不妨沉淪一次。


以凡見她沒有反抗,心底中的衝動按捺不住,朝著屠敏的脖子就是一連串的吻。他感到屠敏的身子僵了僵,但這也不妨礙他繼續向屠敏進攻。可以凡剛進攻到一半,屠敏便拍了拍他環繞在她腰的雙臂以示暫停,本正吻得投入的以凡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使得大腦短路,鬆開了屠敏。屠敏眼見他如自己所願鬆開了自己,轉過了身面對以凡。他看到了她眼中的霧氣,上一秒仍在丟失的七魂六魄瞬間回歸,以凡再次抱緊着屠敏,溫熱的唇覆上另一方,默契般閉上雙眼,只想更完美的去感受這一刻。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窗外的橙紅晚霞把辨公室內的氣氛映襯得更曖昧,屠敏依綣在以凡的懷中假寐,以凡幫她把內襯向上拉了拉,好蓋着自己剛才在那裏留下的吻痕。


「唔知屠小姐有冇興趣同我合作多樣嘢?」

「嗯?」

屠敏慵懶的緩緩睜開雙眼,朝抱著自己的以凡看去。


「X project係我眼中一直都係一個好有發展潛力嘅計劃,雖然係一個騙局,但唔知屠小姐有冇興趣將呢個騙局變成現實?」


屠敏坐正了身子,「殷繁先啱啱重新出發,經歷咗之前嘅事,大眾對集團嘅信心下跌,而且資本上我哋亦都唔夠其他集團爭,如果真係發展X project,日本、韓國呢兩邊都會對殷繁抱持有色眼鏡」

「我就係想屠小姐同我合作,返香港同我一齊帶領殷繁,成為香港嘅地產龍頭」

「你明知我冇可能返去㗎,不論係屠敏定洛子欣,喺大眾眼中—」「我仲係一個大律師」


以凡截停了屠敏的說話,屠敏讀懂了句中的含意,她沒想到以凡會替自己辯護脫罪,但就算自己被宣判無罪,此時此刻自己回去香港也只會為殷繁添亂。


「但總之我冇可能返香港」

「子欣」


屠敏聽到以凡叫自己子欣,心中對家晴的愧疚又湧上心頭,家晴會叫她子欣姐,她一心想保護的小肥肥,就是因為眼前的這個男人,他的冷血,他的無情而促成了家晴的死。就算自己也動了情,卓以凡為自己做了多少,也填補不了家晴的仇。屠敏也不能忘記自己這一次重新歸來,除了要建立事業帝國,更多的是為家晴報仇。有別於上次的商戰,屠敏今次,是要令卓以凡徹底心碎,除了錢之外,一無所有,永遠也不能心安。她說過的,卓以凡總有一日要還的。


屠敏不發一言,脫離以凡的懷抱,走回自己的辨公桌繼續工作,以凡彷神之間看到了她眼底的冷漠,雖搞不懂是什麼原因,但看得出屠敏明顯是不想留自己,從剛才他們仍依偎著的沙發離開。


「卓生,好行唔送」


屠敏這一句說話令以凡的心像是被寒風凍着了般,再踏出辦公室大門的前一刻回頭看了屠敏一眼,依舊是毫無溫度。


但在以凡關上門的下一刻,屠敏本對着企劃案那凝重的眼神瞬間切換到疲沓。她本不該心軟的,尤其是對卓以凡。沉淪,只有零次和無限次。不自控的回味着剛才的懷抱,就是最好的證明。


翌日清晨,Emma接到了一個電話,是邀請以凡作為殷繁的集團主席,出席三天後在馬尼拉曼萊京酒店的酒會,雲集了東南亞政、商及教育界的傑出人士,以凡二話不說就決定赴約,但最吸引的並不是那些傑出人士有多麼優秀和合作價值,而是他看到智築的主席和執行總監也會去。他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和屠敏相處的機會,但更重要的是,這些大型就會很容易會招來一些敵對勢力的目光,屠敏說過要卓以凡父債子償的,那麼自己便在屠敏身邊保護好她,就當是償還債務。


Vani在和以凡視訊會議的時候,看出了以凡眼底的心虛,但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感覺上也不好意思問,也許是在菲律賓遇上了舊相好了吧。反正別人的私事也不好過問,由始至終自己在乎的都只有屠敏,若果不是屠敏失蹤前給自己和其他三位留下了一封信說要好好管理昭強,自己也不會跟卓以凡這個情敵扯上關係。在循例問了以凡一些公務上的事情後,vani便掛了電話,繼續着自己的工作。此時的她,或許也沒有想到另一邊的那位正在心虛的事,屠總監,是她心心念念的屠敏。


评论(10)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