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llera.🦋

Welcome to my fiesta.
<花色琳琅滿目 唯你獨著詩篇>
IG @nav.illera_

雨送黃昏花易落<序>

[卓以凡X屠敏]

私設:以凡沒自首沒坐牢 屠敏塌房後失蹤假死 他倆雙箭頭 HE向 高中女生沒商戰頭腦+爛文筆 雷者自行避雷 


「知道什麼叫因果嗎?現在就是」

「你總有一天要還的」

所以…卓以凡的報應,就是今生今世都不能再見到屠敏嗎?

在替屠敏的綁架案作出結案陳詞後,以凡來到了屠敏的家,倒了一杯紅酒,坐了在沙發上發呆。

他本以為少時的情愫,可永遠的埋藏在心底。他恨自己,恨自己明知今時今日,屠敏下給自己下的是圈套,是攻心計,但卻仍不可自拔的愛上了她。但他更恨自己的是,為何察覺得太遲。為何要在意識到她真的永遠離開了自己的世界,而且一句說話都沒有留下給自己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心意。

替心尖上的她打掉罪名,是卓以凡唯一可以為屠敏做好的事,可是最後法官宣判無罪又如何?不論是屠敏,還是洛子欣,他再也見不到了。

他不斷告訴自己,這個女人怎麼會這麼輕易離開?她可是經歷過塌樓,經歷過復仇的鐵血女強人。25年前,他還沒來得及告訴她,他喜歡她,她便隨着崩塌的樓房一起墮落。25年後,他還沒有來得及告訴她,想和她過一輩子,不管之前發生過什麼,他只想要她在他身邊,繼續跳華爾茲,並肩著一起看海。

躺在床上,腦海中浮現的全是她的笑容,好像只有在自己面前,她才會把自己在強勢的面具下顯露出他熟悉的一面。在攻心計的虛象下,他或多或少也看到了她的真心。

當年被反鎖在房間、逃不出去的是他們兩個,如今被困在一個無形的迷宮,被誤解,被不理解的也是他們,他們擁有着同樣的經歷,是命運把他們捆在一起的。

不知多久,卓以凡終於進入了夢鄉。他看見了屠敏,她站在一棵大榕樹下,向他揮手。他用盡全力的跑到那棵樹下,屠敏卻不見了蹤影,地上也只留下了一把槍。他拿起那把槍,它卻化作灰燼,在手心燃燒起來後灰飛煙滅。

想捉緊,但人卻不在了。

他用工作麻醉自己,沉澱這沉重的心情,他的人生總不能為她一個而卻步。

但她的一顰一笑早就刻入了卓以凡記憶之中,哪有那麼輕易的忘記呢?

他怎能忘記呢?

他不能,他做不到。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评论(5)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